長庚科技大學

自責分算法

7月28日 20:31
小弟不才,想請問猛威爾失7分中只有1分自責分,可是在中信兄弟打者紀錄中除了陳文杰因為失誤上壘外其他都是安打或是四壞保送,這不都是投手自責分範圍嗎?求解
3
回應 9
文章資訊
Logo
每天有 9 則貼文
共 9 則留言
國立聯合大學
只要是失誤過後到該局結束前的失分都不會算在投手自責分
原 PO - 長庚科技大學
B1 了解,感恩你👍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我想提供我的想法,有錯誤的話歡迎更正,感謝~ 在維基百科和中華職棒所公佈的規則中, 主要是以“若沒有失誤或捕逸,跑者有沒有機會得分”來認定自責分。 所以如果因為失誤而沒有抓到第三個出局數,該投手在當局之後的失分會被認定為非自責分,因為如果沒有失誤的話,這局早就結束了。 但如果無人出局時,打者A因失誤上一壘,之後打者B打全壘打,那麼A的得分是非責失,B的得分是責失。因為如果沒有失誤,A一定出局,不可能回來得分。但如果沒有失誤,形成一出局,B還是能上場打擊,還是有機會打出全壘打,所以B打全壘打是投手的責任,和有沒有失誤無關。所以並不是一發生失誤,後面的失分都不算自責分喔! 所以”如果沒有失誤,會發生什麼事“,是由記錄組認定,而猛威爾這個案例,可能是記錄組認為如果沒有失誤,這局早就結束了,所以出現一堆非自責分。但事實上,我也不太清楚記錄組確切是怎麼看的,還請各位專家和資深棒球人來補充說明,感謝~
中國文化大學
那如果是2出局 隊友失誤造成該半局沒結束 接下來投手馬上被轟2分砲 失誤上壘的那1分不會算自責分 但打全壘打的那1分投手要自己擔嗎? 還是都不會記在自責分?
輔英科技大學
昨天主播有說 好像是2出局失誤後的失分好像都不算
中國文化大學
B4 是的 兩出局後失誤,掉了一百分都不算投手責失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B4 因為如果兩出局時沒有發生失誤,該局早已結束,攻方不會有得分的機會,所以全壘打也算非自責。基本上之後的任何失分都是非自責分。 但如果在兩出局,打者m藉由失誤上壘後,守方更換投手,那麼後面的投手不能享有因為m所導致的非自責分保障。 例如,兩出局時,投手1讓A四壞上壘、讓B因失誤上壘。此時換更換投手2,2讓C打三分砲,A、B、C都回來得分。則AB是1的失分,但因為有兩出局時發生的B失誤,所以是非自責分。C是2的失分,但因為沒有被保障,所以要被算責失分。最後,對於整個守方球隊來說,因為B在兩出局失誤上壘,所以ABC在球隊的失分上會被記為非自責分。(1:失兩分非自責,2:失一分自責,球隊:失三分非自責) 但投手2如果被開轟後遇到打者被失誤上壘,那當然之後的失分都是非自責 我原本也以為兩出局失誤後不管掉幾分都不算自責分,但查了中職規則才發現有這個特例(詳見棒球規則9.16 i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如果有的話麻煩各位更正喔!感謝~
真理大學
基本上這局若沒有任何失誤 應該在甩甩就結束了 (若沒換投 滿三次出局機會後面皆不算責失) 所以看前三分就好 第一分王9 因失誤跑回來的 非自責 (因中職紀錄規則 在得分當下就必須決定是否為責失分 就算後面有安打也不影響) 第二分文杰 本來就不該存在在壘上 非自責 第三分子豪 利用岳的內滾回來 此時無失誤狀況岳只會是第二出局 責失沒問題 所以責失只會有一分
世新大學 新聞研究所
以這場比賽來說, 第一棒王威晨因藉由三壘手傳球失誤回本壘得分:此分非自責分。 第二棒陳文杰也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壘進佔二壘,若無失誤則不會上壘:得分非自責分。 第三棒陳子豪,因上壘及進壘都無藉由失誤:此得分為自責分。 第四棒許基宏,因得分是藉由第八棒打擊而得分,第八棒打擊時已有三個出局機會(帳面上的兩出局+陳文杰的失誤上壘也算一個出局機會)故此局之後的得分皆為非自責分。 所以總結:只有陳子豪跑回本壘那分為自責分,其他分皆為非自責分。 希望這樣解說對你有幫助!